台商代表连续3年出席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商代表连续3年出席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2010年10月18日 2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0月18日电(记者 张羽)18日,在福建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第六届“林博会”、第四届“茶博会”、第二届“农博会”新闻发布会上出现了一个特殊的身影,那就是全国台企联副会长、漳州市台商协会会长廖万隆。这已是台商代表连续3年出席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会上,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办主任朱清对廖万隆出席发布会表示欢迎。“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始终洋溢着浓浓的两岸情谊,希望有更多的台湾同胞参加福建的各种新闻发布会,表达心声。”朱清表示,福建省新闻办愿为台湾各界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欢迎更多的台湾同胞到福建的各种新闻发布会表达心声。

  涉台信息的发布是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的一大特色。在过去的一年中,福建省政府共举办新闻发布会47场,今年则有望突破53场,实现每周一场新闻布会。其中,70%以上的信息发布涉及闽台交流合作,这在全国范围内都比较罕见。

  两岸关系日趋缓和为闽台媒体的交流提供有利条件,与台湾一水相连的福建牢牢占据大陆对台媒体交流前沿位置。目前,福建驻台媒体除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福建日报》、《海峡都市报》、《海峡导报》、福建广电集团外,今年3月又批准厦门卫视赴台驻点,福建广电集团旗下的海峡卫视不日也将赴台驻点;台湾方面也有台湾中视、东森电视和《旺报》三家媒体在闽驻点。

  朱清表示,在多次赴台参访时,一些台湾媒体表示愿前往福建驻点开展新闻采访活动。为此,福建真诚地欢迎他们,乐见台湾媒体来福建驻点采访。下一步将加强与台湾方面新闻发布平台对接,继续探索两岸新闻发布合作的有效途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