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昭顺炮轰杨秋兴 批其为高雄水灾"人祸之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黄昭顺炮轰杨秋兴 批其为高雄水灾"人祸之首"(图)

2010年10月19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黄昭顺(左)跟女儿陈菁徽召开记者会,痛批高雄市治安太差。
    无党籍高雄市长参选人杨秋兴(中)17日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前左)、“总统府”资政林渊源(前右)一同出席竞选总部晚会。图片来源:“中央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近日高雄市选情“弃保”与“反弃保”话题不断,国民党候选人黄昭顺18日重炮抨击高雄县长杨秋兴,才是“9•19”灾难的“人祸之首”。杨秋兴当日晚间受邀出席华人企业领袖高峰会,对于未来是否考虑与蓝营合作则表示,没有合作问题、没有弃保问题,要争第一。

  18日上午,黄昭顺与“立委”邱毅共同召开“切不断的绿骨:杨、余、苏的治水共犯真面目”记者会,指控杨秋兴、余政宪及苏嘉全人谋不臧,不顾“水利署”的警告,滥辟道路于先,放任建商违法填平八卦寮草潭埤于后,成为高雄这次淹大水的主因。

  黄昭顺说,杨秋兴是土木系毕业,应比一般人更了解草潭埤填平后,势必影响爱河上游的滞洪能力,却一方面在草潭埤当中开辟道路,方便建商填土,一方面故做姿态,指示建设局研议撤销建商建照,以逃避责任,结果当地大批建案完成,每户售价达千万元新台币以上,杨、余、苏人谋不臧的共犯结构,至为明显。

  黄昭顺强调,杨秋兴也无视于小贝湖被填平后,高雄县、市交界每遇大雨就淹水的事实,竟然退回“中央”补助的2亿余元新台币赤山滞洪池预算,“凡那比”台风来袭时,明显延误紧急应变时效,导致普德赡养院老人泡在水中,显然也有怠忽职务的问题,因此她也将委托律师向地检署告发,为民众争取一个公道。

  杨秋兴当日晚间受邀参与“第八届华人企业领袖高峰会”活动,并于活动中与台北市长郝龙斌、台中市长胡志强等进行“城市夜谈”,媒体询问未来是否考虑与蓝营合作,杨秋兴说,“没有合作问题、没有‘弃保’问题,我要争第一,我要当选。”

  杨秋兴也表示,脱党参选,“刚开始绿的打压得很严重,甚至有辱骂”,但现在已逐渐取得绿营民众谅解。

  杨秋兴在座谈中是以“把高雄推向国际舞台”为主要论述,并强调以高雄的条件,在本世纪前二十年起码要成为一个“亚太区域级”的都市,且在文化竞争力、环境竞争力下,将高雄推向国际。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