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大高雄逃不过“弃保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评论:大高雄逃不过“弃保战”

2010年10月19日 11:42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高雄逃不过“弃保战”

  大高雄选战的民调真是变幻莫测,一路大幅领先的陈菊,最新民调滑落到31%,而杨秋兴(20%)、黄昭顺(15%)二人支持度加起来首度超越陈菊。这份民调究竟反映了什么样的选情变化,确实值得探讨。

  陈菊的支持度低到这般地步是让人吃惊的。杨秋兴说陈菊已掉到基本盘,陈菊真的只有这样的基本盘吗?据高雄地区知情人士透露,陈菊的基本盘应该有五成左右。此次如此狂跌,当然与水患“睡觉”和“卸责”不无关系。但是绿营在大高雄的盘势,并不是这么轻易松动的。

  这份民调还有30%的支持者未表态,未来变化还有很大空间,即使按最简单的算法(30%÷3),陈菊起码还有四成左右的支持度。陈菊依然可以险中胜出,国民党还是要全力以赴,另辟蹊径,或有翻盘之机。

  杨秋兴有机会了吗?其实他应该也不好过,因为20%的民调也是他的新低。杨秋兴阵营该担心的是,为何自家民调和陈菊的一起掉得如此快速呢?而黄昭顺则维持平盘,渐入佳境。这是否反映出选民对杨秋兴的支持,有转移至黄昭顺身上的可能?

  若然,则杨秋兴的机会恐怕就不乐观了;若非,杨出走的票即便隐藏未表态,但也不能保证未来就会回流。如此,杨秋兴即使有机可乘,但已丧失了主动权。

  那么,黄昭顺可能翻盘吗?黄昭顺阵营称有信心超越陈菊。对此我不以为然,主要在于,黄昭顺如果单打陈菊,将是一场苦而难赢的渺茫之战,因为就此份民调来看,黄昭顺差陈菊16%,剩下一个多月要如何解决这么大的差距呢?

  黄昭顺要想翻盘,必须能抢走杨秋兴的基本盘。问题是,所谓“基本盘”,就是不会出走的死忠票,焉能而得呢?是以,传闻不断的“弃保效应”,应该是黄昭顺可能胜出的“天外之招”,但是杨秋兴不也在等待 “天赐良缘”吗?所以,黄昭顺应该是,成之于己,成之于人,成之于党;若党胆大又智能过人,则成之于“自动弃保”或“诱导弃保”亦不无可能翻盘。

  大高雄的选战,确实殊难预料。不过最后的胜负关键,恐怕“弃保效应”应该会是关键的一记“妙招”和“狠招”的运用。此刻“弃保之战”已经开打,欲见所料,11月底就能见真章了!(海峡导报 特约撰述人 李华球 台“国政基金会国安组”特约研究员)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