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媒体记者在成都亲密接触大熊猫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媒体记者在成都亲密接触大熊猫

2010年10月20日 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10月19日电 (鄢银婵 何玮东)19日,第四届两岸媒体“锦绣天府行——西部大开发十周年看四川”联合采访团来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来自台湾《中国时报》等6家台湾媒体记者和大熊猫进行了亲密接触。

  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台湾记者纷纷拿出手中的摄像机扑捉大熊猫的可爱瞬间。“四川是熊猫的故乡,来之前有想过会看到大熊猫,没想能如此近距离与大熊猫互动,太令人兴奋了,这将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台湾《天眼日报》特派记者胡乔松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已年过花甲,但看到幼仔大熊猫和饲养员嬉戏,他还是忍不住申请进入园内抱起大熊猫合影留念。

  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吕佳宪告诉记者,自从大熊猫“团团”与“圆圆”赴台后,台湾民众对大熊猫有了更多的了解,大熊猫与生俱来的可爱模样更是让它们在台湾拥有了不少粉丝。“在台湾,我们只能远观‘团团’、‘圆圆’,对它们的生活环境并不了解,今天是第一次看到熊猫大家庭的温馨环境和见识熊猫独特的生活魅力。”吕佳宪说。

  在参观途中,几乎每一个台湾记者都在不断用问题“骚扰”着身边陪同的导游,“这么高的树,它们怎么爬上去的?”“它们为什么不停地换睡姿?”……

  “这次活动虽然才刚刚开始,但已经让我收获颇多,希望更多的‘团团’‘圆圆’能去台湾,进一步加强两岸之间的交流。”胡乔松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