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美媒专访马英九内容违原意 台方要求更正并抗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称美媒专访马英九内容违原意 台方要求更正并抗议

2010年10月20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19日接受美联社专访,部分内容与其原意不同。“总统府”当日晚间发布新闻稿,针对出入部分以中英对照还原原意。对于美联社仅作局部更正,“总统府”发言人罗智强表达遗憾并抗议。

  马英九19日上午在台北接受美联社专访,下午刊登专访内容,由于部分报道内容与其原意不同,晚间除马英九出面紧急召开记者会澄清外,“总统府”也发布新闻稿澄清。

  “总统府”指出,美联社最后刊出的报道内容与马英九接受采访时的谈话原意不同,“府方”已通过“新闻局”向美联社要求更正。

  罗智强表示,该报道部分内容是美联社自行延伸的解读,根据录音逐字内容,马英九并未作相关的表示。“新闻局”方面已向美联社要求更正,但美联社仅作局部更正,对此,“总统府”方面表示遗憾,会请“新闻局”继续与美联社协商并表达抗议。

  针对两岸谈判政治问题,美联社报道说:在统一与分裂之间,马英九表示,只要优先要务的经济议题获得处理,其政府准备讨论两岸政治性协议,包括安全议题。他暗示,倘其2012年顺利连任,这些政治谈判最快或许可在其第2任期开始进行。

  对此,“府方”还原现场录音,马英九并未做上述表示。

  “府方”公布录音逐字稿指出,美联社当时问:如果您赢得下一届‘总统’大选,您将会延续您刚所提出的政策吗?也就是您在下一任也会坚持经济开放、两岸观光,但是不触及政治对话,或者这只是你在第一任的承诺?

  马英九答复说,这个问题将视台湾与大陆关系进展的速度而定。举例来说,两年半中,已与大陆签署14项协议,但更重要的议题尚未完成协商,例如“投资保障”协议及“贸易争端”协议等。

  马英九说,我们并不是刻意拖延政治对话,但是经济议题对于台湾民众来说更为重要,因此民众也支持政府先解决经济问题,再讨论政治议题的立场。

  美联社又追问:如果经济的议题在您担任“总统”的第2任期都妥善解决,您会进一步与对岸讨论政治议题吗?

  马英九表示,这将视双方进展的速度,端视以上的问题能否得到满意的解决。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