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官:台需产业结构调整 服务业将是政策重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高官:台需产业结构调整 服务业将是政策重点

2010年10月20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日前闭幕的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关于制定十二五规划的建议。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陈冲昨天表示,调整结构是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台湾也面临调整产业结构的挑战,要调整结构才能让全民分享经济成长的果实,其中发展服务业、培育优质人才是未来政策重点。

  陈冲表示,大陆十二五规划的新兴产业是各界关注焦点,调结构是十二五规划重点。他强调,台湾也应该改变产业结构,积极发展服务业,才能让经济成长的果实由更多人分享。

  他指出,台湾目前经济数据亮眼,大多数人却没感受到,其中一项原因是台湾以前是劳力密集社会,大多数人提供劳力,也能分享到产业发展成果,后来台湾走向技术或资本密集,提供技术、资本的人,才有较多获利。

  让经济成长由更多人分享,陈冲说,台湾当前要积极发展服务业,尤其是培养优质服务业人才,早年就有人提出朝向“smile”发展服务业,这5个字母分别代表service(服务)、market(市场)、innovalue(创新价值)、life(生活质量的提升)以及ecomomy(经济发展)。

  他表示,要让服务业加值,服务业与科技结合是发展最好的策略,其中很重要的因素是人才,而台湾拥有优秀的人才是发展的优势。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