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海峡接连发生两起船难 30人获救1死3失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海峡接连发生两起船难 30人获救1死3失踪

2010年10月20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受到东北季风及台风外围环流影响,台湾海峡19日最大阵风达到10级,当日凌晨接连发生两起船难,一起在澎湖海域,另一起在苗栗外海,共有30名船员获救并捞起1具尸体,但仍有3人失踪。

  台湾“海巡署”表示,19日凌晨0时12分,DALIHAR货轮在澎湖外海发出求救讯号,台湾“搜救指挥”中心派出台军海鸥直升机抢救,在当日上午7时35分许以吊挂方式全数救出船上12人。

  19日凌晨0时30分,苗栗外海发生另一起船难,巴拿马籍XIN YI货轮从上海载着水泥准备航向文莱,南下经过台湾海峡因舵机故障进水,船身倾斜,船长决定弃船并发出求救讯号,附近刚好有一艘“海洋神话”邮轮发现,在凌晨2时许救起3人。

  台“洋巡总局”派出巡护6艘舰艇前往搜救,19日清晨5时许洋巡局舰艇救起7人;6时许台军海鸥直升机吊挂起3人、空勤总队直升机吊挂起3人;8时许舰艇捞起1具尸体;9时30分许,舰艇再救起2人。

  “洋巡总局”表示,到当日中午12时为止,台军、空勤总队、“洋巡总局”舰艇以及民间邮轮共救起30名船员并捞起1具尸体,据获救的船员回报,仍有3名船员失踪,“洋巡总局”舰艇仍在现场持续搜救,但因台湾海峡风大浪大,搜救相当困难。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