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霸主”想当“大陆新贵” 金门酒厂提价登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霸主”想当“大陆新贵” 金门酒厂提价登陆

2010年10月20日 11:11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霸主”想当“大陆新贵”

  金酒提价抢滩“登陆”

  昨天下午,在金门酒厂举行大规模签约仪式上,厦门祥顺和经贸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拿下金门高粱在华东区、华中区、华南区经销权(图)。

  按照金酒公司的规划,从今年8月份起,金酒开始调整大陆经销商结构——— 取消原有省级经销商,改以地级市或区域经销商或特殊通路为主,让金酒在大陆市场原有基础上,提升企业市场营运质量与秩序化。而祥顺和公司,正是这一规划中第一家与金酒签约的大区域经销商。此次签约所涉及的销售区域,共计11个省市,涵盖37个地市,以及4家全国连锁卖场通路。

  昨天在签约现场,就金酒“登陆”发展话题,金酒总经理姚松龄接受了导报记者专访。

  瞄准茅台“高举高打”

  金酒希望通过新布局,尤其是邀约大陆白酒销售商加入,将金酒的市场优势从台湾延伸到大陆。金门高粱去年在大陆的销售总额为6千万人民币,今年的目标是1亿2千万。而姚松龄透露的5年目标则是10亿!按他的说法,大陆一年白酒市场销售额大约是2000亿,五粮液、茅台等约有100多亿的市场,金酒这个目标“绝不为过”。

  而要完成这种蜕变,姚松龄的信心主要来自金酒本身的品质。“精品白酒部分,未来会成为大陆市场的主攻方向。”姚松龄说,来大陆若只是做一般白酒,不符合金酒的定位,未来金酒就是要瞄准高端市场,和五粮液、茅台等一类酒竞争。

  在台湾,金门高粱几乎是酒的代名词,市场占有率达到80%以上,但在大陆,金门高粱的路才刚刚开始。坚信金门高粱的酒品不输给茅台、五粮液,姚松龄用提价来展开“登陆”大计。从9月16日起,金门高粱全系列的销售价格上调15%。一个月后,对于涨价之后的市场反应,姚松龄笑称,涨价之后,卖得更好了。

  要做“全中国人的白酒”

  过去,金酒在大陆的经销商主要是以台商为主,并没有纳入实力强劲的大陆白酒经营团队,姚松龄希望未来可以加以改变。

  收回市级经销商审核权后,金门酒厂希望可以让更多有实力的白酒销售团队,都成为金门高粱“登陆”的渠道,希望能更贴近市场、更本土化。

  为提升金酒的销量,姚松龄还拟定更加细致的策略,未来要成为金酒大陆的经销商,必须懂中式白酒的销售,有丰富经历,最好是有实力的大团队。姚松龄说:“要用贴近市场的方式,用真懂销售中式酒的人来推广,未来才能成为全中国人的白酒!”

  姚松龄还表示,目前金酒的高粱已经向东北、内蒙古等地采购,未来希望可以做到销售大陆的白酒均采用大陆的原料。(海峡导报 记者 张燕娟/文 黄少毅/图)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