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闽台合作“数字创意学院”在厦门揭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首个闽台合作“数字创意学院”在厦门揭牌

2010年10月20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厦门10月20日电 (杨伏山 唐洪波)首个闽台合作的“数字创意学院”,20日在厦门理工学院揭牌。中共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碧玲、台湾铭传大学校长李铨和厦门理工学院院长黄红武共同为其揭牌。

  黄红武院长在在当天举行的揭牌仪式上介绍,新设立的“数字创意学院”,是该院应数字技术飞速发展以及数字技术在文化艺术领域的广泛应用和渗透趋势,充分整合该院优质资源,与台湾相关机构合作成立的专业学院。

  参与创建该学院的台湾机构包括台湾铭传大学、中央大学、台北教育大学、建国科技大学、台南艺术大学等高校,台湾资讯策进会以及众多台湾动漫网游公司、文化创意、影视传媒机构。此外,英国、美国、法国、加拿大、澳洲等数字创意市场营运、教育培训国际资源也参与合作。

  黄红武称,该“数字创意学院”今年经福建省教育厅批准,以“3+1”对接模式(在大陆学习实践3年,在台湾高校、企业学习和见习1年),招收闽台合作办学的“艺术设计(数码动画设计方向、数字媒体艺术方向)”、“文化产业管理(媒体创意方向、音乐工程方向)”等4个本科专业方向。学生毕业达标后可同时获得厦门理工的本科学历、学位证书和台湾高校的结业证书和学习成绩证明。

  据了解,闽台合作新设立的该“数字创意学院”,有多个专业方向系福建省高校第一次设立,如“媒体创意”、“数码动画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等。每个专业都引进台湾高校三分之一优质课程资源,专业课程中四分之一将由台湾高校及台资数字创意类企业界高管承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