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开低走高涨78点 资金重回电子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股开低走高涨78点 资金重回电子股

2010年10月20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股大跌,台北股市今天开盘下跌后,迅速翻红,收盘涨78.39点,台湾加权股价指数成为8124.62点,成交金额新台币1050.61亿元。其中电子股占大盘成交比重也超过6成。

  法人认为,中国人民银行升息冷却经济,使台股大陆概念的传产股资金释出,重回电子股。

  针对大陆加息,台湾华南投顾董事长储祥生表示,大陆经济可望因此稍微冷却一下,对台股大陆概念股票当然有影响,也顺势引领台股资金从传产股回到电子股。因此,电子股有机会反弹。

  储祥生认为,电子股相对跌深,可挑选跌幅较大,但基本面不太差的股票介入。至于热门的触控面板则可望受惠高价股宸鸿下周挂牌影响,股价表现也不至于太差。

  他说,今天台股未受美国大跌拖累,但如果美股再跌,台股还是会受影响。预估指数在8000至8200点间震荡。

  不过,台湾大华投顾经理朱有志指出,目前大陆加息对台股影响不大,但更多热钱流向大陆股市之后,维持多头格局,也将带动大陆股市与周边的台股联动,台股仍有高点可期。

  他认为,纺织、造纸、塑化,以及电子股当中的网通等大陆内需股,在整理过后仍可望反映财报利多。指数未来1至2周应在8000点支撑,以及前波压力8300点间震荡。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