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佛教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再援手闽北灾后重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佛教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再援手闽北灾后重建

2010年10月20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9日,由台湾佛教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捐建的福建顺昌洋口上凤慈济大爱村捐建项目开工建设。图为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代表吕芳川恭读证严法师慰问信。
    老人、小孩等受灾民众纷纷赶来参加上凤慈济大爱村奠基仪式。当日,由台湾佛教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捐建的福建顺昌洋口上凤慈济大爱村捐建项目开工建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顺昌10月19日电 (杨生友)19日上午,由台湾佛教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捐建的福建顺昌洋口上凤慈济大爱村捐建项目开工建设。台湾佛教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志业发展处主任吕芳川一行32人出席捐建项目签约和奠基仪式,为捐建项目开建培土奠基。

  今年顺昌县发生“6•18”特大洪涝地质灾害,造成全县17.08万人受灾,居民房屋倒塌902户、6612间,路、渠、电、通讯设施,工农业生产,旅游业设施和社会事业等受灾极其严重,直接经济损失16.83亿元人民币。

  洋口镇是顺昌县受灾最重的乡镇之一,全镇16个村全面受灾,其中田坪、谢坊、大坪等3个村因山洪暴发、泥石流等几乎遭受毁灭性破坏,3个村共有400多户急需重建家园。鉴于这3个村的受灾情况和周边地质、地势情况,就地重建已不可行,需整村向外迁移。顺昌县应此根据当地民众意愿,多方选择,最后确定在上凤村重建新村。

  顺昌的灾情牵动着台湾慈济人的心。台湾佛教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先后4次组织慈济勘灾团,深入顺昌县勘察复核灾情,慰问受灾民众,协商捐建相关事宜。

  上凤慈济大爱村选址于316国道上凤村旁,规划占地108亩,建设公寓式套房400套,安置田坪、谢坊、大坪三个村1423名受灾民众。这是今年顺昌县“6•18”灾后最大的集中重建点,也是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在顺昌县捐建的第四个慈济大爱村。2005年顺昌县遭受“6•19”特大洪灾后,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曾捐资400万元人民币捐建郑坊乡郑坊村、大历镇下坑村和建西镇傍坑垅3个慈济大爱村,为88户倒房户建“大爱屋”。

  台湾佛教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成立于1991年,是一个世界性的民间慈善组织,创始人为证严法师,现有委员3万余人,义工2万余人。多年来,慈济足迹几乎遍及大陆各地,以及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