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研发无人机 媒体:决心不小 能力有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研发无人机 媒体:决心不小 能力有限

2010年10月20日 16:02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军展示的无人机。图片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俄塔社10月12日报道,台湾“国防部长”高华柱近日称,虽然近年来两岸关系得到改善,但台军和解放军都在加快发展无人机。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虞思祖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也证实,台北附近的“中山科学研究院”正在进行无人机领域的相关研究。

  据虞思祖说,高华柱日前驳斥了有关美国“全球鹰”高空无人侦察机和新型歼击机是台军优先采购目标的报道,表明“全球鹰”无人侦察机目前并未列入台军采购项目。至于台空军所需要的无人机,将由台湾“中科院”自主研发。虞思祖强调,无人侦察机可通过遥控方式执行侦察和攻击任务,已被视为可能取代U-2侦察机的候选装备。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月13日援引台湾媒体的报道称,台湾军方此前有意购买美国“全球鹰”侦察机,因为它无需飞行员驾驶,具备高空渗透和长时间滞空的飞行能力,可以更加深入对方空域执行任务。此外,“全球鹰”还具备先进的侦照即时传输能力,可大幅提升情报质量,弥补台军卫星侦察能力的欠缺。

  种种最新动态表明,台军正在积极发展自产无人机,并希望提升先进装备的自主研发能力。不过,台湾军方虽已展示了多种小型无人机和微型无人机,但要想研发出可替代卫星或U-2侦察机的大型无人机并非易事。(记者/小末)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