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五个中心、一个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闽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五个中心、一个园”

2010年10月20日 2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0月20日电(记者 张羽)记者20日从此间农业部门获悉,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将着手创建科技服务中心、创业孵化中心、海峡花卉集散中心、农博会展中心、海峡两岸丘陵山区农机演示中心和海峡园博园等“五个中心、一个园”,建成后将成为游客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20日,在福建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核心区内,60多部大型机械正在5个丘陵山头挖土填沟,海峡(福建漳州)花卉集散中心已于日前正式开工建设。

  总投资3亿元人民币的海峡(福建漳州)花卉集散中心规划面积4500亩,计划分两期建设,首期建设2700亩,第二期建设1800亩。首期拟建在紧邻国道324线的漳浦县长桥镇,设有市场管理中心、资材市场、台湾一条街、检验检疫隔离区及台湾农民村,是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提升两岸农业合作水平的重点项目。

  该集散中心的台湾一条街规划用地100亩,将建成台湾农民吃住和休闲场所,使台湾农民能在此安居乐业,专心经营花卉市场;检验检疫隔离区主要是提供检验检疫的平台,让花农和业界人士在创业园内就能拿到检验检疫证;台湾农民村让在台湾农民创业园投资创业的台湾同胞有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