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对大陆投资已达86亿美元 今年或超百亿大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对大陆投资已达86亿美元 今年或超百亿大关

2010年10月21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经济部投资审议委员会”昨日指出,9月份台湾对大陆投资金额达12.5亿美元,是年内单月次高;累计前九月,台湾对大陆投资金额86.5亿美元。一旦年底前台湾友达登陆案成行,台湾登陆投资总额将首度突破100亿美元。

  据报道,金融海啸以前,台湾对大陆投资金额年年创新高,2007、2008年对大陆投资总额,一度达到96.8及98.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去年受海啸冲击,登陆热暂时退烧,今年随景气好转,有可能突破百亿美元。

  台“经济部”统计,上月台方核准赴陆投资件数是39件,核准投、增资金额12.5亿美元,是今年单月第二高纪录。今年前九月台方对大陆投资金额是86.5亿美元,增幅148.23%。

  “投审会”官员说,台方今年全年对大陆投资金额可望回到海啸前水平,其中,有六成三投资案,都是台商后续增资案,“这些增资原本应该发生在去年,但因金融海啸来袭,不少台商投资案展延到今年。”

  据报道,台“经济部投审会”上月放行的登陆大案不少,包括台积电申请提升上海松江厂晶圆制程到0.13微米、日月光集团旗下的福雷电子在上海投资1亿美元成立封装测试厂,以及光宝、胜华、台泥等企业登陆投资金额都超过3600万美元。

  报道说,由于今年前九月登陆投资金额已达86.5亿美元,一旦在审中的台湾友达前往昆山投资30亿美元、成立7.5代面板厂投资案,再获放行,台湾今年登陆投资总额可望首度突破百亿美元关卡,刷新两岸经贸往来新纪录。

  另外,在陆资赴台投资方面,自去年6月底,台湾当局开放陆资赴台投资,迄今已有86件、1.2亿美元投资案。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