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称74%台湾选民不知“五都”参选人政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调称74%台湾选民不知“五都”参选人政见

2010年10月21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五都”选举倒数不到40天,根据一项调查,近5成选民最重视候选人所提政见,却有高达74%的选民对候选人政见全然不知;选民最期待“政策牛肉”是创造工作机会及拉高平均收入。

  台湾104人力银行针对“五都”选举选民进行“2010‘五都’选举选民心声”调查,发现选民在决定投票对象时最重视的是政策(46%),以及候选人本身操守及魅力(35%);且只有7%会以政党性质作为决定因素。

  不过,进一步询问选民对哪位候选人提出政见最有印象,调查发现近74%选民表示“都没有印象”。

  调查指出,选民最期待候选人提出“政策牛肉”前三项分别是“如何创造更多工作机会”(57%)、“如何拉高市民平均收入”(46%)”,以及“如何改善治安”(35%)。

  104人力银行公关经理表示,这显示选民对就业问题非常关切。调查发现,选民认为当前就业环境平均分数只有49分;其中分数最高的台北市只得54分,最低的大高雄是44分;“工作机会太少”是环境不好主因。

  此外,调查也发现,选民最受不了候选人“一味攻击敌手,逮到机会就猛攻”(48%),以及“只会批评现况却没有拿出解决方案”(46%),显示选民不想再看到候选人之间的口水战。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