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游客受困台苏花公路且有伤亡 “陆委会”关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游客受困台苏花公路且有伤亡 “陆委会”关心

2010年10月22日 0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鲇鱼”加季风致百名大陆游客被困台湾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10月22日电  综合消息,宜兰持续豪雨让台湾苏花公路21日发生严重坍方,传出多部游览车受困。针对大陆旅客因豪雨受困苏花公路,且不幸有旅客伤亡,台“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副主委”刘德勋21日晚上对受困和受难者表达关切和慰问,并责成海峡交流基金会与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保持密切联系。

  “陆委会”接获通报,有231名大陆旅客受困于苏花公路,并有伤亡。

  刘德勋表示,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台旅会)一接获讯息,即电告大陆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海旅会),并启动协处机制,提供一切必要协助。

  海基会副秘书长马绍章表示,晚上已打电话给海协会,告知相关情况。对于第一时间的处理进展,台旅会和海旅会皆有密切联系。  

  晚间还受困在沿线115公里处的某旅行社一名涂姓导游说,车上有19名湖南游客,且粮食已不足。

  涂姓导游说,上午带领19名湖南游客搭乘游览车,从花莲沿着从苏花公路前往宜兰,于11时10分左右行经苏花公路115公里处时发生道路上边坡崩塌,阻挡去路,后方还有多部车辆受阻,所有受困车辆无法前进或后退。

  他表示,团员原本预定中午在苏澳用餐,但因苏花公路坍塌,他们一直到晚间10时都没吃饭,只好靠游客携带的饼干,大家一起分食。

  涂姓导游说,事发后他一直安抚所有游客,并告知台“公路总局”已开始抢修道路。许多游客若要如厕,只好撑伞到车外解决。

  涂姓导游表示,车上19名湖南游客目前情绪还好。

  大陆游客破车窗逃命

  宜兰今天豪雨不断让苏花公路多处坍方,20多个旅行团受困。受困的游览车司机陈世功晚间接受媒体电话访问时说,有10多名大陆游客击破车窗逃命,他也协助安置这些大陆游客暂时上车。

  陈世功说,他今天载一团大陆游客在花莲搭火车,准备到苏澳接旅客,中途就遇到坍方,时间大约是下午1时多,他看到前方有1辆中型巴士遭落石砸中,车身倾斜约30度,随后山上土石如瀑布般滑落,车上乘客击破车窗逃命。

  陈世功说,他协助包括司机、导游及领队、14名大陆游客共16人上车安置,并提供车上的食物给旅客,这些大陆游客来自武汉,年纪最大的已80多岁。

  陈世功也转述这辆中型巴士司机的说法,跑苏花公路20多年,没见过这么可怕的落石坍方。

  陈世功说,他车辆附近约有10多辆车也都受困,因已与“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取得联系,大家等待救援。

  苏花公路严重坍方,还有路基流失。台“交通部公路总局”表示,“公路总局”将连夜抢修,估计到22日上午才能全部抢通。

  “公路总局”主任秘书陈茂男说,苏花公路苏澳东澳路段约106公里到116公里,上午就开始出现零星落石,下午陆续传出坍方,下午5时抢通到109.5公里,受困的50多人已脱困。

  不过,从苏花公路110公里400米处开始,车辆及机具无法进入,“公路总局”派人以徒步方式了解道路坍方情形及抢修。

  陈茂男表示,已知在112.1公里处坍方约5000立方米,根据“观光局”消息,有1个19人旅行团失联,另有10辆游车约99人,受困在112.8公里处的明隧道内。另114公里到115公里处也有严重坍方,共8团188人受困,115.6公里及116.4公里处发生路基流失约500米。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