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嘉义被列豪雨警戒区 灾害应变中心一级开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云林嘉义被列豪雨警戒区 灾害应变中心一级开设

2010年10月22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梅姬”(大陆称“鲇鱼”)台风持续缓慢北移,台湾云林县和嘉义县市被列入警戒区,灾害应变中心先后一级开设,调动救灾人力、物资、车辆和抽水器材,加强各项防台措施。而沿海牡蛎养殖业者为减少损失,上午趁着海象天候许可,纷纷出海抢收。

  “梅姬”台风北移,暴风圈正逐渐接近台湾,虽然强度已经减为轻度台风,嘉云山区和沿海居民仍不敢掉以轻心。

  台湾嘉义气象站指出,目前嘉云地区风雨预测,平地雨量在80毫米以下,山区雨量则会达到150毫米;平均风力约五至六级,阵风则会有七到八级。风雨最强的时候应该是在22日下午到23日清晨。

  嘉义气象站进一步指出,下午以后,受外围环流影响,风向将逐渐转成西南风,就会开始为嘉云地区带进风雨,沿海风力会较强,晚上入夜后,适逢农历九月十五日大潮,沿海低洼地区民众应严防海水倒灌。

  22日上午不少牡蛎养殖业者趁着风浪还没有转强,海象天候许可之际,纷纷赶忙出海抢收,蚵农表示,台风来势汹汹,能收多少算多少。而为避免可能危险,嘉云沿海各港口,下午将会管制蚵农出港。

  目前,嘉义县市和云林县灾害应变中心都已经一级开设,为避免沿海淹水,正加强移动式抽水机准备工作,并检测各抽水站、水门设备,完成待命状态。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