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兰巨石砸车:16名受困陆客破窗逃 差几秒就没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宜兰巨石砸车:16名受困陆客破窗逃 差几秒就没命

2010年10月22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宜兰县苏澳镇出动大货车把灾民分批载到镇公所,劫后余生的民众直说“好像在逃难”。 来源:《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1日中午十二时,载着整车大陆武汉团游客的中型巴士,在台湾台九线一百一十四K大转弯处,猛然被一块大落石砸中车尾,“碰一声,就此全面失控!”司机王志忠紧握着方向盘,却发现车身不听使唤,车头撞向岩壁,剎那间,土石流像大瀑布一样,不断洒落在挡风玻璃上,千钧一发间,他想都没想大叫:“快逃命,大家快打破车窗!”

  前后不到三分钟,在土石流与大雨交杂而落的情况下,整车十六人破窗逃出,王志忠颤抖地说:“确定所有旅客逃出来后,我才最后一个出来”,在逃出车子后没多久,整辆车被吞噬在土石流里。

  但土石流与大豪雨的侵袭并未停止,十六个人兵分二路持续拔腿“奔命”,其中十一个人拼命往山上跑,另外五个人躲进山沟里,整团人就这样保住一命。

  “说像电影世界末日的影像,大家回去再收惊。”王志忠说,他跑苏花公路20多年了,头一次遇到这种景况。

  事发当时,在中巴后面三辆车距离,另一辆大型巴士司机陈世功眼睁睁看着前面落石砸下、人员夺窗而出与土石流埋车,他惊惶地说:“我前面也有土石流在滑落,当时根本无法去帮忙救人。”

  更恐怖的一幕是,陈世功指在中巴后面的“一辆大客车就在眼前消失了”。一旁的货车司机告诉他,看见这辆大巴士掉落山崖,车上的人,生死未卜。

  经过四个多小时,陈世功开的这辆空车,成了从中巴九死一生十六人的“逃命专车”,他们用车上仅存的十多包饼干、几瓶酒压惊求生、度过长夜。

  昨晚在距离南方澳十四公里处,近20辆大巴、中巴、货车全困在一块“取暖”,等待救援。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