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明后两天对台湾威胁大 外围影响持续到25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风明后两天对台湾威胁大 外围影响持续到25日

2010年10月22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梅姬”台风(大陆称“鲇鱼”)海上警报此前已发布,台湾“气象局”同时也发布了豪雨特报。台风缓慢北上,由于暴风圈进入东沙岛海面及巴士海峡,对东沙岛海面、巴士海峡及台湾海峡将构成威胁。

  台“气象局”预测,台风接近澎湖南方海面后,有机会转向西北,也就是朝大陆方向前进,不过明后两天,将是台风最接近台湾陆地和海面的时候。目前恒春半岛、澎湖及西南部滨海地区已有长浪发生,北部滨海地区及马祖也有大浪,请避免前往海边活动。

  另外,“气象局”也发布了豪雨特报:受东北季风及台风外围环流影响,今天基隆北海岸、台北、宜兰地区有局部性豪雨或大豪雨发生;花莲、台东、屏东地区及恒春半岛有局部性豪雨发生,请注意坍方、落石及土石流、低洼地区慎防淹水。各地天气都不稳定,唯一降雨稍缓的是在中部地区。

  至于气温,今天气温和昨天类似,北部、东北部22~26度,中部23~30度,南部24~29度,花东地区23~29度。“气象局”将视对流发展的情况,随时调整豪雨特报范围,由于台风整个外围环流将影响台湾到下周一(25日),请民众仍要注意。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