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陈情室曝光 马英九要当接线生听“民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办公地陈情室曝光 马英九要当接线生听“民怨”

2010年10月22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台当局“总统府”电话陈情室30多位志工每个月至少要接800通电话,这些志工不但要掌握新闻时事,还要关心股市脉动,因为股票一跌,陈情电话就接不完,有电话志工跟马英九吐苦水,马英九决定要体验志工甘苦,决定找一天要当接线生,亲自接接民众陈情电话。

  电视永远锁定在新闻频道,人手一本舆情资料,当日新闻大事件,“总统府”幕僚已经整理好,30个志工每月平均要接800通电话,趁着电话铃声空档,能“消化”多少是多少,不过也有某种“特殊”状况,志工根本不用看新闻,就知道陈情室的电话,会如夺命般响起。

  志工汪小姐说:“股票下跌的时候,就是三字经一直骂。”记者问:“股市涨的时候呢?”志工戴小姐则说:“没有啊,就没有电话啦。”

  股票一跌,“总统府”电话志工全成了受气包,还不能漏接电话,午饭时间有人要留守,五点半志工回家,就直接转到公共事务室,除了要有高情商,还得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从ECFA到环保议题,人人都想当马英九的“国策”顾问,马英九接受美联社专访引发争议,就有好多热心民众“政策指导”。

  报道说,陈情室从马英九上任后就成立,定期聚会,常常是换志工吐苦水,有志工建议马英九试试接电话,马英九当下就说好,正安排时间要当接线生。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