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小林村遭“盗墓” 警方展开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小林村遭“盗墓” 警方展开调查

2010年10月22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0月22日电 台北消息:去年在“八八风灾”中惨遭灭村、400余人罹难的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遗址疑似被歹徒以机具开挖,留下百余个大小坑洞。当地警方已展开调查,追查“盗墓”取财之徒。

  据《联合报》22日报道,“八八风灾”小林灭村惨剧逐渐被人淡忘,长眠黄土的400多名罹难者,当初家属因不愿亲人再被打扰放弃开挖,如今竟被歹徒“盗墓”劫财;该报记者21日重返小林村,直击被盗挖留下的百余个大小坑洞残迹处处,揪痛人心。

  “这不叫盗墓,因为他们连起码的坟地都没有,他们长埋家园,歹徒侵门踏户,形同强盗!”村民邦龙景是众多受害者之一,提起深埋泥层的故居被挖,亲人遗骸外露,他形容“心如刀割”。

  “以前就听说有人带着简便工具来挖,没想到这次竟然以机具开挖!”罹难村长刘仁和的亲友,得知村民邦龙景故居被挖,也赶来小林村。他们没发现想要找到的亲人遗物,却在荒烟蔓草中找到众多大、小坑洞。

  《联合报》的另一篇报道说,小林夜祭今(22)日在小林村五里埔举行,主题为“希望、梦想”,幸存村民的期待,与歹徒盗取遗物的行径,出现强烈对比;村民希望别再惊动罹难亲人。

  对于小林村遗址疑遭歹徒开挖盗取财物,高雄县旗山警察分局局长林长春表示,已加强巡守勤务,侦查队也已展开调查;高雄地检署也已要求警方追查,一旦查获,从严侦办。

  去年8月9日清晨6点多,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在短短几分钟内被整片崩落土石淹没,443名村民来不及奔逃,连同家当全数淹没在数公尺厚的乱石砂土里。

  一年多来,小林村遗址经历大雨冲刷,部分被掩埋的物品逐渐裸露,没想到竟成为劫财者“指引盗财的路标”,甚至以机具开挖。(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