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鲇鱼”来势凶猛 闽台海上直航全部停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风“鲇鱼”来势凶猛 闽台海上直航全部停航

2010年10月22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0月22日电 (孙贤迅 李鑫)随着超强台风“鲇鱼”的逐步逼近,福建与台湾间“厦门至金门”、“马尾至马祖”、“泉州至金门”两岸海上直航航线目前已全部停航。

  截止22日15时,福建沿海共有1754艘运输船舶在港避风,其中其中客渡船494艘,危险品船102艘,施工作业船275艘,修造船167艘,普通运输船舶726艘。福建海事局辖区内30万吨级油轮、LNG船等大型危险品船也已疏导出港防台。

  自“鲇鱼”生成起,福建沿海高度关注,福建海事局利用(VTS)船舶交通管理系统、(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以及各海岸电台24小时不间断发布发布台风情况、防台安全信息及航行警告,提醒福建沿海、台湾海峡海上航行及作业船舶,特别是南下船舶保持高度警惕,及时调整航行计划,适时择地避风。同时,福建海事局还要求辖区航运企业提醒所属船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确保安全。

  22日上午10点30分,福建漳州沿海进入防台一级响应。福建沿海各海事分支机构加强了辖区动态巡查执法,对水上施工项目、桥区水域和长期停航的船舶、水上施工作业船舶和无动力船、两岸直航船舶、客渡船、大型电煤运输以及危险品运输船舶进行重点监督检查。

  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对于“鲇鱼”影响期间可能发生的水上船舶险情给予了充分考虑,与各海上搜救力量保持密切联系,协调5艘专业救助船、2架直升救助机、65艘港作拖轮在福建沿海及内港内应急待命,福建海事系统47艘海巡船艇也做好了充分的应急准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