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与台港澳金融合作圆桌会议在成都召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西部与台港澳金融合作圆桌会议在成都召开

2010年10月23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一届中国西部金融论坛-西部与台港澳金融合作圆桌会议在成都召开。中新网发 刘忠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10月23日电(刘忠俊 刘贤)23日,第一届中国西部金融论坛-西部与台港澳金融合作圆桌会议在成都召开。来自台港澳知名金融机构、部分境内金融机构以及川部分台港澳企业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本次会议旨在探寻中国西部地区与台港澳以及东南亚金融合作的具体方法和途径,进一步总结金融合作经验,提升金融合作水平,拓宽金融合作领域,为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和加快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凝聚智慧,实现多方互利共赢。随着《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签署,两岸新一轮经济合作蓄势待发,金融领域合作将大有可为。

  来自台湾中华金融协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台湾合作金库商业银行、东亚银行、香港亚洲联合财务有限公司等台港澳金融业界知名机构相关人士围绕台港澳金融业发展现状和参与内地金融合作先后发言。与会金融专家在“西部与台港澳金融的比较优势、西部与台港澳金融合作的路径、西部与台港澳金融合作的机制”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

  成都市常务副市长孙平告诉记者,作为中国西部特大中心城市和西南地区金融中心的成都,长期以来把金融业作为支柱产业重点扶持,金融开放度、体系、市场功能、生态环境正在不断提升和优化。“通过此次会议,我们就是要加强与台、港、澳金融机构的深入合作。”孙平说。

  目前,成都市各类金融机构已有150余家,外资金融机构30余家,在蓉银行、证券、保险机构总数、外资金融机构数量和金融机构各项存贷款余额及证券交易额均位居中西部城市首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