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澳金融巨头共谋与西部地区合作机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港澳金融巨头共谋与西部地区合作机遇

2010年10月23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10月23日电(刘贤 刘忠俊)第一届中国西部金融论坛—西部与台港澳金融合作圆桌会23日在成都举行。台湾华南金控、香港东亚银行等金融巨头负责人共同探讨与西部地区的合作机遇。

  台湾华南金控董事长兼中华金融协会理事长王荣周用“增进了解、去异求同、先试先实、互惠互利”16个字,阐释了“如何开展海峡两岸金融的合作与交流”这一议题。他提到,应该通过金融商品及业务研讨会、畅通双方的监理及法规沟通管道、金融学者互访交流等措施,深化两岸交流。

  王荣周分析认为,大陆的金融业优势是庞大的市场规模、快速的经济成长、深入的发展潜力和强大的国际影响。而台湾有丰富的发展经验、灵活的应变能力和创新的产品开发。大陆与台湾如果通过彼此的优势互补,互相投资合作,就可以增进自身的竞争能量,并提升华人金融圈在全球的地位。他建议,要扩大两岸的外汇业务合作,提升两岸中小企业融资的服务。

  台湾合作金库商业银行董事长刘灯城说,从两岸人流、物流、金流三方面的发展来看,台湾与大陆关系密切。台湾可提供大陆参考的有中小企业授信业务、个人金融业务和台湾基层金融发展经验。

  东亚银行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关达昌认为,中国西部经济未来将实现三个重大的升级:投资升级、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这将为香港金融业打开巨大的服务空间。他特别提到,双方应该建立高起点的合作,努力探索金融支持的低碳、循环发展的路径,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

  关达昌表示,西部地区正在从新的历史高度出发,港金融业需要把握这个难得历史的机遇,深化与西部地区的金融合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