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赴台游暂未受"鲇鱼"影响 后续团队仍将入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山西赴台游暂未受"鲇鱼"影响 后续团队仍将入岛

2010年10月23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太原10月23日电 (记者 梁波)记者23日从山西省旅游局了解到,山西2个旅行社4个团队共62人正在台湾游览,目前均平安无事。

  山西省旅游局行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已对省内4家具有赴台游资质的旅行社游客在台情况进行了解,未发现有游客滞留的现象,受困大陆游客中没有山西游客。

  山西商务国旅总裁助理牛刚说,该旅行社目前仍有3个团队共计42人正在台湾游览。塌方发生时,三团游客分别在台东、高雄、台北正常游览,其中在高雄游览的团队中老人较多,出于安全考虑,全团游客决定放弃在花莲的行程。

  记者了解到,24日、25日此间还有2个团队计划赴台旅游,因台风滞留游客事件发生后,不少游客致电旅行社进行咨询,但目前还未有游客表示要延期或取消行程。

  此外,晋城皇城相府国旅有一个20人的团队正在高雄游览,塌方发生后,在高雄市短期滞留,现已离开,此团队将于本月25日返回太原。晋城太行国旅和皇城相府国旅已有3团共59人抵港,准备从香港乘机赴台游览,按照团队行程,抵达花莲应在4天以后,如果天气和道路情况仍不理想,组团社将与地接社协商调整行程,确保安全。

  对于发生塌方的苏花公路,牛刚表示,此地是他赴台考察时印象最深刻的地方之一,一方面是由于弯弯曲曲的苏花公路就穿行在高高耸立的中央山脉与浩瀚的太平洋之间,另一方面是其难行程度,“该数得上台湾公路难行排行榜第一了”。因此为了游客的安全,旅行社特地在这段路途中安排了行程约90公里的台铁列车游览计划,避开了危险路段。(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