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人士为青岛台资企业协会庆生 促青台合作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人士为青岛台资企业协会庆生 促青台合作发展

2010年10月24日 0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10月23日电 (李英 胡耀杰)来自台湾、天津、广西等地的百余名海峡两岸人士23日相聚此间,共同庆祝青岛市台资企业协会成立13周年,促进青岛与台湾经贸的进一步合作发展。

  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表示,自“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后,两岸的经贸往来日益紧密。青岛台协抓住机遇,为青岛与台湾的交流贡献了巨大力量。目前,青岛台协已成为山东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台商组织,已有会员100余个。随着交通的愈加便利,交流的日益频繁,ECFA等政策的逐步实行,海峡两岸关系将会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

  青岛市副市长王广正说,青岛经过多年的努力和发展,投资环境日臻完善,已成为台商来大陆投资最理想的地区之一。台商为促进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也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已成为青岛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青岛台协13年的发展历程是青岛与台湾交流合作的缩影,希望其抓住新的发展契机,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扩大青岛和台湾经济合作的规模,提升合作水平。

  青岛台协主席官俊博表示,该协会以推动青岛与台湾的经济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两岸经济共赢作为工作宗旨,两年来组织、参与各类赴台考察团队50余个,共有来自海基会、台湾生产力中心、台北世贸等40多个团队共280余人来青岛参观考察。该协会通过回台招商使更多的台商了解青岛的投资环境,增强了他们到青岛投资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台资已成为青岛利用外资的重要来源。截至2010年9月,青岛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800余个,合同台资和实际台资分别占青岛累计外资的5.8%和5.5%,累计实际台资列韩国、中国香港、日本、美国之后居第五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