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小三通逐步恢复 “两马”航线迎出入境高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小三通逐步恢复 “两马”航线迎出入境高峰

2010年10月24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0月24日电(记者 张羽)随着今年第13号台风“鲇鱼”在福建漳浦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福建境内的道路交通以及对台海上“小三通”航线逐步恢复正常。

  记者24日从福建省运输管理局获悉,停航6天的“两马”航线,当天正式恢复通航。受海面风浪影响,“厦金”航线当日上午继续停航,中午12点半后恢复正常;泉金航线上午停航,下午2点半恢复正常。此外,厦门、漳州各车站已全部恢复正常运营。

  在台风“鲇鱼”登陆前,福州边检站于18日起关闭了两马旅检现场所有验放通道,两马航线全面停航。

  福州边检站工作人员表示,“两马”航线6天的停航,是自开航以来受天气影响停航最久的一次,已造成了大量台胞滞留。24日首次复航,通关旅客就达113人次,迎来旅客出入境高峰,预计近日通关人数还将大幅度增加。

  闽台海上最为繁忙的厦金航线继22日、23日连续2天停航后,当日上午继续停航,中午12点半后恢复正常。由于此次停航时间较长,预计已造成数千名旅客滞留。边检部门表示,厦金航线复航后将积极采取措施,便利民众利用周末返台度假或台湾民众来大陆旅游。(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