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高雄轮”首航 连战夫人任“命名夫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中远高雄轮”首航 连战夫人任“命名夫人”

2010年10月24日 15:2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4日中午,艳阳高照下的高雄港70号码头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中远高雄轮”命名首航典礼暨中远集团驻台湾代表处揭牌仪式在这里举行。

  这是中国远洋运输集团首度使用台湾港口的名字命名自己的超大型集装箱船舶。据了解,“中远高雄轮”为新一代世界最大的万箱级集装箱船,船长350米,可装载10020个标准集装箱。

  船身漆着巨大“COSCO”字样的崭新灰色巨轮静静停靠在码头边。数百嘉宾来到现场见证这历史的一刻。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致辞中表示,中远成立台湾代表处和“中远高雄轮”首航,是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署生效后两岸航运合作的重要一步,有利于两岸经济的繁荣,有利于两岸同胞的福祉。

  连战说,中远以高雄命名自己的万箱级巨轮,“中远高雄轮”以高雄港为枢纽港,能够增加高雄港的货运吞吐,促进高雄港基础建设的完善,为高雄乡亲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他期许“中远高雄轮”把“高雄”这个品牌带往全球、带向四海。

  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在仪式上表示,中远集团以高雄为其万箱级集装箱船命名,是自己在2008年12月18日访问高雄时的承诺。“中远高雄轮”的名字和命运将紧紧与高雄港和两岸的共同发展、共同繁荣联系在一起。而成立台湾代表处以后,中远集团将有更加便利的条件、更全面的服务,为两岸航运界的共同发展,为两岸人民的共同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以国际航运、物流码头和船舶修造为主业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中远目前的船队规模稳居中国第一、世界第二。

  典礼上,连战与魏家福共同为中远集团驻台湾代表处揭牌。这是大陆国有航运企业在台湾岛内设立的第一家办事机构。中远集团驻台湾代表处的办公地址设在台北金融中心,目前已进入装修阶段,将于近期正式投入使用。

  “中远高雄轮”的“掷瓶仪式”是整个典礼的高潮。连战夫人连方瑀应邀担任“命名夫人”,随着她用力敲下“命名斧”,一瓶香槟酒快速沿着绳索撞上船体,“嘭”地一声爆裂,现场顿时一片欢腾。(记者张勇)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