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坍方公路搜救锁定两地点 不排除汽车坠谷入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坍方公路搜救锁定两地点 不排除汽车坠谷入海

2010年10月24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空前暴雨引发的台湾苏花公路大面积坍塌,22日傍晚受困人员仍在救援中。图为整条公路多处损毁严重,险象环生。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因空前暴雨引发的台湾苏花公路大面积坍塌,22日傍晚受困人员仍在救援中。图为整条公路多处损毁严重,险象环生。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中新网宜兰10月24日电 (记者 陈立宇 王健)目前,苏(澳)花(莲)公路坍方事故搜救重点主要集中在该公路114.5公里和116公里两处,目前在114.5公里处已经发现了五件物品。据搜救人员表示,根据以往搜救经验,汽车有可能在在114.5公里处坠谷后被冲入大海。

  苏花公路一侧是太平洋,一侧是中央山脉峭壁,沿途地势险峻。今日中午时分,记者几经周折,终于进入114.5公里处,并挺进到116公里。

  在苏花公路116公里处,泥石流冲断公路并形成断崖,坡度达80度,公路上不时有落石松动坠下,路上有不少倒树,4台挖土机正在作业。

  台北市搜救队的21名搜救人员携带3只搜救犬正在进行搜救,其中一条名为“贝丽”的搜救犬经验丰富,曾参加过2008年的汶川地震搜救工作。

  搜救人员今日在从116公里断崖山谷到海边的600米陡峭坡段进行了两次搜救,不过搜救没有结果。台北县消防局副队长陈光华表示,游览车在该崩塌处坠谷后入海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海上并没有漂浮物。

  在苏花公路114.5公里处,坍方坡度也达到75度,坍塌土石冲入路旁溪谷,台北县特种搜救队的救援人员在溪谷200米处发现了五件物件,分别是一个白色汽车后盖保险杆,一个汽车钥匙,一件白色的小孩衣服,一双女士鞋子,以及一件疑似汽车隔热材料。它们零散分散在溪谷两侧。

  另外,搜救队还发现了一个装高粱酒的瓷瓶,以及一个木质工艺品,这两件物品看起来都很新。

  不过,台北县特种搜救队副队长吴宏益表示,根据以往的搜救经验,汽车也有可能在该处坠谷后被冲入大海。

  来自宜兰县消防局的最新消息说,114.5公里下边坡处,搜救人员今日发现游览车后方保险杆及5个传动轴,由于地势陡峻,怀疑车体可能落海,8名两栖蛙人已下海搜寻。

  另外,台湾陆军特战部队自21日即携带生命探测仪及金属探测器进入苏花公路,但一路走过坍方路段,生命探测仪都尚未发现任何生命迹象。

  在苏花公路116公里靠海处,记者看到,台湾“海巡署”已经出动巡逻舰在海面搜救,天空中也不时有直升机飞过。

  据台湾“交通部”观光局提供的消息,因台风“鲇鱼”(梅姬)及其带来的豪雨造成崩塌困在苏花公路的292名大陆游客,已有272人在昨、今两天被救出脱险,仍有20人失踪。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