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基隆河畔 触摸“蓝色”的律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漫步基隆河畔 触摸“蓝色”的律动(图)

2010年10月25日 10:04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夕阳西下,斜影悠长,走在大佳河滨公园展区的花间“蓝色公路”上,让轻风拂面,听喷泉歌唱。随着夜色渐浓,园区内越加热闹,有孩童嬉戏,情侣私语,也有老人悠闲踱步。借着幽光,穿过花海区,沿着基隆河畔慢行,感受薄雾缭绕,暗香飘送,身心无比轻松舒适。

  大佳河滨公园区是台北花博唯一的全户外露天展区,沿基隆河逶迤而建,视野开阔,空气清新。偌大的一个公园,按照不同主题,被划分为花圃竞赛区、大地花海区、花卉景观布置区、儿童探索区与亲子休憩区,以及蔬果飨宴区,但基隆河的怀抱,又把这些区域连成一体,使之成为集生态性、游憩性、景观性于一体的市民休闲区。

  基隆河给了大佳河滨公园区以灵气,也给了设计者以灵感。除了花草芬芳,这里最有特色的,要算是耗资8500多万元新台币打造的“蓝色光雕”组合景观,其中包括 “夜光艺廊”、“数码水幕”和“睡莲光雕”。

  沿基隆河岸而设、长达1250米的堤壁 “夜光艺廊”,壁上有花鸟彩绘,还用激光漆上色,白天还不怎么生动,但一到夜间,这些花鸟就会闪闪发光,活灵活现。堤壁中央的互动光雕,游客只要走进河岸边的感应区,就会发现它的动人之处,投影中,游客自己的影子仿佛走进了“魔幻森林”,轻舞的“萤火虫”和其它“自然生态”,会随影而动。横跨河岸的水管桥桥身则设置了71组全彩LED灯,并装有感应器,当周边捷运通过时,一个个LED灯会随车赛跑,追逐捷运。

  更为吸睛的,是大直桥下长36米的户外数位水幕。这个用电脑控制电磁阀、能间隔喷出水幕的装置,会不断变换秀出各种文字及图像,几乎就是一幅灵动的 “水幕动画”。据说,这是目前亚洲最大的户外水幕秀。而大佳码头的“睡莲光雕”,则会随涨、退潮开合。

  夜幕下的基隆河,就这样被光雕编织成蓝色梦幻。置身于梦幻中,游客随时可以触摸基隆河的律动。难怪有人说,如果要感受大佳河滨公园区的美景,最好选择夜幕降临时。(记者 吴生林)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