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企业:把四川作为辐射大西部的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企业:把四川作为辐射大西部的基地

2010年10月25日 10:4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精品馆吸引众多参观者陈羽啸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川台现代服务业合作论坛昨日举行

  昨日,四川省商务厅、成都市人民政府和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共同举办了川台现代服务业合作论坛。作为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签订之后川台现代服务业的首届合作论坛,共有50余家台湾企业与四川企业直接洽谈交流,探索ECFA后川台的新商机。

  来川投资正当时

  在川台现代服务业合作论坛上,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台湾一茶一坐、台湾川馔国际有限公司和四川企业签订了5个合作项目,包含教育、品牌推广、食品等领域。

  “台湾企业到四川来发展,来得正是时候!”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理事长王国安说。ECFA的内在精神是两岸企业家的交流,两岸的互相投资。四川有广大、成熟的市场,台湾有专业的品牌和服务,两地优势可以互补,共同促进经济的交流和发展,“希望这次的论坛是四川和台湾企业很好合作的开端。”

  从四川辐射大西部

  在论坛上,台湾一茶一坐总裁陈定宗宣布:一茶一坐成都店即将开业!将在成都开设5家门店,根据市场情况可能微调至6家。并准备在成都建立一茶一坐的仓储、物流和人才培训基地,辐射整个大西部。对在四川的发展,陈定宗很有信心:“我们的目标客户是22岁到35岁的年轻女性,如果她们和朋友一个月来一茶一坐消费一次,每次消费60块,我开100家店都够了。”

  早在三年前就到成都发展的永和豆浆不仅要扩展门店数量,更要在商品发展上拓宽渠道。“我们打算在

  西南地区建设以有机大豆为主的生产、加工基地。”永和豆浆董事长林炳生说。目前,永和豆浆已考察了三岔湖、水磨镇等地,“四川市场很有潜力,我们将考虑在成都设立西南总部。”

  台湾川馔国际有限公司总裁万敏齐则是来“认祖归宗”的。“川馔”是在由5个成都老兵开的“吴抄手”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万敏齐对四川和川菜有一份浓浓“乡情”。此次,川馔与金宫味业签订了合作意向,四川消费者将可能用“川馔”调料做出具有台湾风味的川菜。“吴抄手”也在考察四川的投资环境,希望能把旗舰店开回家乡来。

  合作培养紧缺人才

  中华两岸连锁企业经营协会与四川商务职业学校将进行战略合作,共同成立西部第一个连锁产业人才培养基地,解决连锁专业人才匮乏的问题。

  中华两岸连锁企业经营协会代表,和成(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士楷说,连锁协会将邀请会员企业的老总亲自到培训基地授课,从他们的实际经验出发培养优质服务人才。“这些学员以后会优先到协会企业实习,也可能成为企业的储备店长,或储备干部。”邱士楷说。

  中华连锁经营协会还准备在四川建立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帮助更多台湾企业进入四川发展。邱士楷说:“我们也希望引入台湾很有特色,甚至不是连锁经营的店,让更多四川消费者认识原汁原味的台湾。”和成公司明年将把发展重点放到中西部,“中西部的发展会影响到和成的长期布局。”(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阳虹钰)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