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地区儿童爱喝饮料 每天饮用比率居世界第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地区儿童爱喝饮料 每天饮用比率居世界第四

2010年10月25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儿童福利联盟25日公布最新调查指出,台湾儿童平均一年看33696个电视广告,其中近万个是食物广告,其中饮料类广告为最大宗,占四成;台湾地区的儿童每天喝饮料比率更位居世界第四。

  调查指出,“吃饭配电视”的小孩在不知不觉中接收更多的食物广告。用餐时段的食物广告每5.2分钟出现一次,是其它时段的1.7倍。

  各类食物广告中,饮料类占四成,其次是快餐店广告、零食广告,分别占二成三、二成一。近七成五小朋友表示经常看到垃圾食物广告,每三个孩子有一个,会因看了电视的零食广告而想买来吃。

  儿盟检视卡通节目食物广告出现的频率,发现平日 (周一至周五),食物广告平均每小时出现8.8次,而假日 (周六、日)平均每小时出现9.9次;进一步计算食物广告占所有广告的比率时,假日 (34%)较平日 (27.2%)高出许多。

  对照台湾儿童平日、假日平均看电视的时间后,发现孩子平日每天看84.2个电视广告,其中22.9个是食物广告,假日每天看113.5个电视广告,其中38.6个是食物广告。一年下来,台湾儿童平均一年看逾3万个电视广告,其中近万个(9968)是食物广告。

  调查进一步分析食物广告内容,蔬果汁饮料广告强调“喝了之后能够随时补充营养,对身体健康有益”。快餐店广告则营造全家欢乐、温馨的印象,试图为高热量食物营造“健康”形象。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