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资入台不为抢占台湾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浙资入台不为抢占台湾市场

2010年10月25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0月25日电(记者 严格) “如果只是为了台湾本地市场,我们现在不会考虑开拓台湾市场。”记者日前从国内知名制鞋企业浙江奥康获悉,目前他们与台湾鞋业第一大品牌阿瘦皮鞋正在洽谈合作,奥康副总经理谢上龙告诉记者,奥康登陆台湾最主要看重的并非台湾市场。

  据国台办消息,截止九月陆资赴台大概有50多家企业,1.33亿美元的投资额。浙江目前已有五家企业获准,包括奥康在内多个项目正在洽谈之中。

  奥康副总经理谢上龙告诉记者,和台湾同行相比,奥康现在无论是技术、款式、门店、销售均有绝对优势。奥康年销售在40亿以上,在大陆专卖店就超过4600家,而台湾由于地域原因,最大的皮鞋企业阿瘦专卖店也只有200多家,年销售在一个亿左右,市场容量和浙江杭州一个城市接近。但奥康希望借重阿瘦的品牌优势以弥补自己在高端品牌上的不足,而阿瘦则可借奥康之力大举开拓大陆市场。

  双方将在大陆和台湾各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在大陆营销阿瘦皮鞋,在台湾营销奥康皮鞋。奥康方面希望在台湾开出400家以上的奥康专卖店,同时在大陆开出1000家以上的阿瘦皮鞋专卖店。

  浙江爱丽芬是大陆第一家获准入岛的民营企业,主要从事纺织品进出口贸易。总经理姚博明告诉记者,台湾纺织业的研发能力、管理经验、国际化程度都是一流的,他们希望投资台湾以提升自己产品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如台湾LED应用在特种服装的理念,他们应用在出口欧洲的服装上马上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台湾的纺织企业整洁到一丝布头都找不到”, 姚博明觉得这种管理水平非常值得大陆学习。

  而同样是纺织业的浙江宏达控股目前也在和台湾纺织行业最大的测试中心洽谈合作。宏达控股沈董事长告诉记者,台湾这家测试中心有350名研究人员,65%以上为硕士生以上学历。但目前双方合作因为知识产权问题还在洽谈之中。

  “喜欢与我们合作,但也怕我们吃掉他们”。 沈笑谈。

  浙江台办主任裘小玲认为,陆资入岛还是处于摸着石头过河阶段,浙江资本长于制造业,但由于成本市场因素考虑,浙资入岛绝非仅为了抢占台湾岛内市场,更多是希望能通过合作取得双赢借道出海。(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