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首次正式组团参加厦门国际游艇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首次正式组团参加厦门国际游艇展

2010年10月25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10月25日电 (记者 杨伏山)台湾区游艇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吕佳扬25日在厦门称,将首次组织多艘游艇直航跨海来厦,参加本月29日至11月1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厦门)国际游艇帆船展。

  吕佳扬透露,台湾制造的全球前十大豪华游艇品牌——赫涞森超级游艇(35米),25日已从高雄港出发前来厦门,将于26日中午抵达。这是此次厦门国际游艇展上的最大参展游艇,也是赫涞森游艇第一次在大陆展示实体船。

  此前,曾有台湾的帆船因参与海峡杯帆船赛有过直航先例,但台湾游艇直航厦门尚为首例。

  吕佳扬称,厦门五缘湾是大陆游艇业发展的理想场所,具有相应的天然和人文环境,将给未来大陆游艇市场发展带来生机。台湾区游艇工业同业公会此次首次正式组织台湾游艇制造商来厦参展相挺,虽然数量不是很多,但颇有试水意味;相信市场将有正面反应,今后参展游艇数量必将大增。

  吕佳扬认为,台湾游艇业发展虽比大陆早30年,但由于种种原因,无法形成市场。但累积的国际经验,和对国际游艇市场需求的了解,这与大陆方兴未艾的游艇业正好有互补之处,两岸可以分工合作实现双赢。两岸游艇业协会同行之间已在逐步构筑互动桥梁,未来彼此交流交往势必日益频密。

  据了解,自2008年以来厦门已举办两届国际游艇展,今年展会规模继续扩大,展会陆上规模比去年增加三分之一,达到20000平方米;水上展区20000平方米,延续水陆联动的特色。

  本届展会首次设立台湾展区,将有10家台湾游艇企业前来共襄盛举。

  截至目前,已有100多个境内外知名游艇品牌确定携超过百艘实船前来参展;超过130家参展企业参展,其中境外企业主要来自意大利、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