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提名张博雅出任台“中选会主委”(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敦义提名张博雅出任台“中选会主委”(图)

2010年10月26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博雅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前“中选会主委”赖浩敏转任“司法院长”,“行政院长”吴敦义提名马英九办公室资政张博雅为“中选会主委”。张博雅表示,若获“立法院”同意出任此一职务,她一定会秉公处理,不偏袒任何一方。

  据报道,张博雅坦言,马英九和吴敦义都找她谈过此事,但对于自己出线理由,显得十分低调,“这个问马英九和吴敦义比较好”。

  张博雅说,“中选会主委”一定要做到公正、不偏袒任何一方,一切必须依法处理,并在法令基础上做决定;对于接下来陆续有“五都”、“立委”、“2012大选”等选举,她坦承此一职务“任重道远”。

  此外,国民党“立委”吴育升认为,张博雅选政资历与选务经历兼具,可说是“角色适当”,加上张博雅又是标准的党外人士,蓝绿应都可接受。

  据了解,张博雅68岁,日本杏林大学医学博士,曾任嘉义市长、“立法委员”等,是无党籍实力派政治人物。前“行政院院长”郝柏村延揽张博雅担任当局“卫生署长”,陈水扁任内她又担任“内政部长”。马英九上台后,张博雅担任马英九办公室资政至今。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