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县出现登革热群聚疫情 疫情恐怕“南北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县出现登革热群聚疫情 疫情恐怕“南北烧”

2010年10月26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湾登革热疫情持续升温,疫情恐怕“南北烧”!统计上周,新增病例数大增156例,再创历年单周新高,其中还包括一起登革出血热病例。

  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县出现一起登革热群聚,“疾管局”忧心仍有不少隐藏个案,再加上台北地区三型登革热现踪,风险升高,“疾管局”忧心南北疫情同时出现,防疫工作恐怕会“蜡烛两头烧”。

  登革热烧不退,新增病例数连三周创新高,上周一口气增加了156人,其中高雄市新增80例、台南县56人,还包括一起登革出血热个案,截至目前为止,累计病例数高达771例。

  值得注意,台北县五股出现一起三人群聚感染,分析可能与境外移入个案有关,“疾病管制局副局长”林顶忧心,台北病例数恐怕会陆续出现。“我们高度怀疑事实上一定还有隐藏个案,所以北部地区这个部分不能掉以轻心,基本上我们会希望说这个部分能够赶快有效控制,这个如果是蜡烛两头烧就很麻烦了。”

  “疾管局”指出,先前台北市北投、松山出现过第一与第四型病毒,台北县的新店、板桥则有第二型病毒现踪,八月中旬,台北县有柬埔寨移入个案,检验显示为第一型,台北地区已经有三型登革热病毒,提高登革出血热风险,“疾管局”将密切监视,呼吁民众务必提高警觉。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