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20游客仍失踪 家属急奔台湾苏花公路塌方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20游客仍失踪 家属急奔台湾苏花公路塌方处

2010年10月26日 2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6日,20名大陆游客在台湾苏花公路失踪已进入第6天。部分昨晚抵台的失踪陆客家属今天上午来到苏花公路112.8公里塌方处,实地了解搜索进展情况。中新社记者 陈立宇 摄  


 

    台湾苏花公路塌方事故已逾5天,事故发生的宜兰县一带26日持续大雨。然而对失踪者(包括18名大陆游客和2名大陆领队)的海陆空三路搜索仍在持续。现场搜索进展艰难,其间并发生一名搜救队员被砸伤的情况。中新社记者 王健

  中新网宜兰10月26日电(记者陈立宇 王健)20名大陆游客在台湾苏花公路失踪已进入第6天,台湾方面的搜寻行动仍在持续进行,尽管时不时下雨,天候不佳,路上随时可能出现落石、塌方,心急如焚的大陆家属代表今天中午仍来到苏花公路塌方处,实地了解搜救进展情况。台湾方面的搜寻行动也未因气候转坏而中断,仍持续进行。

  今天中午,天下着毛毛雨,原拟前往苏澳镇公所等候,视情况再定是否前往苏花公路112.8公里和114.5公里塌方处的大陆家属代表,因天气未进一步转坏,遂改变计划,直奔目的地。由于守候在现场的记者太多,警方不得不筑起人墙,让载着失踪人员家属代表的车辆进入封锁区。由台湾主持搜寻行动的现场副指挥官向家属代表作简报,介绍搜寻进展情况。记者看到,有家属代表因悲伤过度而需陪伴人员搀扶。也有家属代表表示希望能尽快找到亲人,尽管他们知道亲人生还的可能性已很渺茫。这时天上又下起了一阵阵雨。

  记者从苏花公路驱车下来时,虽然天气未见恶化,但沿途仍随处可见大大小小落石和土堆,不时有小落石滚下。台湾公路总局的人员正冒险在整理土堆,清运土石的砂石车一辆一辆从山路上往下开。

  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宜兰市运动公园,从苏花公路塌方处搜寻到的疑似或已确定为失踪的大陆游客和台湾同胞所有的物品都存放在这里的场馆中,约在此时,一架直升机送来了在苏花公路112.8公里塌方溪谷中搜寻到的一件新发现人体的残体。

  记者在场馆中算了算现场摆放的物品,约有30件,包括有汽车轮胎、衣服、化妆品手袋、鞋底、侧挂包、眼镜片等。其中有一块的说明写着“湖南特产临武鸭包装袋”残片。

  负责保管的人员介绍说,失踪的北京籍导游田园的背包和与她同车但已侥幸逃脱的大陆游客的物品共两件,因被确认,已被田园的母亲领走。

  宜兰地检署今天表示,昨天在苏花公路112.8公里下边坡300公尺处发现的残肢,经指纹比对,已证实系失踪的台湾籍弘泰旅行社陆客团游览车司机蔡智明的遗骸。而当时与她同车的田园仍失踪。

  截至目前,失踪的20名大陆游客仍无一被寻获或确定身份。据悉,检方已采集了失踪大陆游客家属的体液备用,以供DNA比对。

  台北县消防局海山分队的特搜队员周佑庆,今天在搜寻时脚趾骨折受伤,也是一个关注点。

  有报道说,花公路坍方现场今天又再寻获数件零碎衣裤和鞋底,寻获地点在112.8公里坍方溪谷下方300公尺处。112.8公里已被判定为弘泰旅行社台湾司机蔡智明和大陆导游田园的失踪地点。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