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直航周年 台“立委”吁航空公司降价回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直航周年 台“立委”吁航空公司降价回馈

2010年10月27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两岸直航届满周年,票价居高不下,国民党“立委”罗淑蕾、侯彩凤和江玲君等人要求航空公司应降价回馈消费者,否则应缴纳“营运特许税”,并要求台“交通部”及“民航局”应修法订定两岸票价管控机制,不能任由航空公司“吃定消费者”。该提案26日已获“立法院”通过,将函请“行政院”研处。

  罗淑蕾表示,航空公司“垄断”直航机票价格,以台北松山机场直飞上海虹桥机场为例,短短80分钟,票价却高达1.5万元新台币,比较松山起飞经香港转机到上海,所需时间更多、飞行距离更长,但票价却超过万元。

  据了解,罗淑蕾与侯彩凤、江玲君等27位“立委”连署提案,要求获取“暴利”航空公司应以降价方式回馈消费者,否则就应该缴付“营运特许税”,将超额利润归公,以抵偿对市场价格机制的扭曲,提案中并要求“交通部”、“民航局”应尽速修法订定票价的新管控机制,不能放任航空公司在票价上予取予求。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