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催乳师6年义务教人喂奶 被戏称“神奶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催乳师6年义务教人喂奶 被戏称“神奶手”(图)

2010年10月27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伍竹彦(右)教妈妈按摩乳房,以利分泌乳汁。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现年50岁的妇人伍竹彦下班后义务担任催乳师6年。伍竹彦表示,说到工作,或许很多人会很羡慕,她每天都要摸10到30颗“奶”,教挤不出奶的妈妈们能分泌出乳汁给宝宝喝,大家都戏称我是“神奶手”。

  伍竹彦18岁离开护校,当了10年护士后,在舞厅跳舞时被星探发掘转进演艺圈,当过舞者、带过舞群,也当过音乐节目主持人和幕后执行制作,但之后她还是最爱护理工作。

  伍竹彦表示,40岁时她重回护理界,现在50岁的她是坐月子中心执行长,下班后则是“奶志工”,义务帮分泌不出乳汁的母亲解决问题。

  伍竹彦指出,在坐月子中心有时看到妈妈没有乳汁可喂,心里会很难过,很心疼宝宝没奶喝。因此去上各种哺乳课程,6年前开始当“奶志工”。

  伍竹彦说,曾经有个妈妈产后喂了两周母乳,后来因为没乳汁就停了,当孩子1岁2个月大时,因严重过敏,这名妈妈“想把奶叫回来”,但是停止哺乳一年后能否再分泌出乳汁,让她十分怀疑。那天她去帮这名妈妈时,一面让宝宝吸吮妈妈的乳头,一面按摩小孩妈妈的乳房,疏通阻塞的乳腺,当看到第一滴奶流出来时,小孩妈妈感动得哭了出来,她也受感动红了眼眶。

  此外,伍竹彦还说,人生每个阶段都很精彩,但当她再度回到护理工作岗位,每天看到这么多的孩子,才真正打从心底感到快乐和满足。她不会遗憾自己没有孩子,因为这些都是她的孩子,每天都要听到他们的哭声和笑声,她才睡得着。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