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金融机构签订首个合资寿险公司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金融机构签订首个合资寿险公司案

2010年10月27日 10:0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富邦金控旗下子公司富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南京紫金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25日完成签订合资意向书,双方将筹组合资寿险公司,总部设于南京。这是ECFA生效后,两岸金融机构签订的首个合资寿险公司案,也是宁台合作的又一项重要成果。

  富邦金控相关人士表示,富邦人寿与紫金控股自去年底开始就筹组合资寿险公司一事展开磋商。经过多次沟通,双方均表示长期看好大陆寿险市场发展前景,希望透过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并共同推动区域金融产业的发展。

  双方在合作意向书正式签订后,将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尽快完成筹建申报程序,早日促成合资寿险公司的成立。

  南京紫金控股由南京市国资集团于2008年6月出资设立,注册资本人民币7亿元。旗下包括南京银行、南京证券、紫金信托、紫金担保等公司,至2009年底,紫金控股总资产为人民币167.3亿元。(记者 王连伟)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