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人物不诚实 台湾全球“廉洁排名”仍不及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政治人物不诚实 台湾全球“廉洁排名”仍不及格

2010年10月27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由“国际透明组织”调查的2010年全球贪腐印象指数(CPI)26日公布,参与评比的全球178个国家和地区中,台湾地区以5.8分排33名,比去年上升4名,属中度廉洁。“台湾透明组织”表示,台湾还没跨过6分的及格门槛,这样的结果令人难以满意。

  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罗智强表示,台湾排名提升,显示“政府”推动廉政工作得到肯定。但仍需努力。台湾在2000年政党轮替时排名28名,民进党执政后,排名一路下滑,2008年第二次政党轮替时,排名竟滑落至39名。

  “台湾透明组织”指出,台湾须重新建构反贪法制,除由“政府”推动廉政,更要强化企业、媒体与公民社会的角色,并积极推动企业诚信,扩大民间社会与媒体的参与,建构全民反贪网络,树立社会廉洁价值。

  台湾政治大学公行系教授施能杰表示,台湾一直未能跨过6分的及格门槛是一项警讯,司法单位办大案不一定能改变客观印象,台湾还有努力的空间。

  前“立委”、台湾促进和平基金会执行长简锡阶表示,台湾有8成民众认为政治人物不诚实,政党不被人民信任,民众对官员清廉度评价低等,都让台湾的贪腐印象指数无法提高。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