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谈游艇业发展:并非富豪才玩得起游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商谈游艇业发展:并非富豪才玩得起游艇

2010年10月27日 10:07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5艘游艇从五缘湾帆船港出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第三届中国(厦门)国际游艇帆船展览会将于29日开幕,两艘台湾巨型游艇将在此之前直航抵达五缘湾帆船港,这也是台湾游艇首次组团参展。台湾游艇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吕佳扬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游艇业无论在市场还是制造上,都有许多互补空间。

  西装笔挺的吕佳扬显得很有精神,对此次展会期待也很高:“今年台湾游艇第一次正式组团参展,虽然规模不是很大,但我们先过来尝试,看看市场的反应。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认为未来会有大量的台湾游艇过来参展。”

  游艇产业很特殊,但许多人存在误解,认为这是富豪才玩得起的运动。吕佳扬认为,应抛弃这种观念。“游艇也可以很平民,只要很小的舢板,再加上发动机,就能当游艇来玩。”他说,“现在许多超级游艇的买主,也是从玩很小的船开始的。”

  对于两岸的游艇行业,吕佳扬表示,台湾比大陆早发展30年,在制造、销售上都有完整的产业链。但因市场比较分散、设施不够完善,有些人买了船都不知该放哪里。大陆虽起步晚,但在内销上有不小空间。

  吕佳扬指出,大陆的游艇文化正慢慢形成,且比台湾发展还快。他认为,现在正是台湾游艇业进入的最佳时机,两岸无论是在市场还是制造上,都有相当的互补空间。

  “今年我们第一次来参展,希望能逐步构建两岸沟通的桥梁,让两岸游艇协会实现互访。”吕佳扬透露。(记者 林江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