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创投教父”柯文昌涉内线交易 遭判9年罚1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创投教父”柯文昌涉内线交易 遭判9年罚1亿

2010年10月27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商捷普公司并购绿点高新公司过程涉内线交易案,台北地方法院26日依违反“证交法”,判处有“创投教父”之称的普讯创投董事长柯文昌9年徒刑,并科罚金1亿元(新台币,下同)。全案可上诉。

  据判决书表示,柯文昌及普讯总经理何正卿、资深经理王荣哲在捷普公司要并购绿点公司的消息未曝光前,陆续以普讯公司名义进场大量购买绿点公司股票,消息曝光后,再将股票卖出,从中获利4.7亿余元。

  判决书指出,柯文昌从事科技与创投业多年,竟趁何、王担任绿点公司董事的机会,获取股价讯息,在资讯不对称的情况下,从事内线交易。因此,法官判他有期徒刑9年,并科罚金1亿元,罚金得易服劳役。何正卿、王荣哲分别判处8年徒刑。

  判决书表示,担任绿点公司董事长李毓洲特别助理的林钦栋,以他人名义买股票获利。法官审酌他因一时贪念触法,事后深知悔改,供出犯罪事实,并在审判程序中缴交不法所得,判他1年8个月徒刑,缓刑4年。

  此外,普讯公司财务长李荣勋明知公司涉嫌内线交易,为规避司法机关查缉,竟毁灭证据,删除美商捷普公司访绿点公司会议的3份访查报告,法官审理后判他有期徒刑4个月,得易科罚金。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