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陈菊风灾在何方互告 邱毅陈菊上演“邱菊之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为陈菊风灾在何方互告 邱毅陈菊上演“邱菊之争”

2010年10月27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为了9月19日下午两点半水淹大高雄时,高雄市长陈菊到底人在何处,国民党“立委”邱毅杠上陈菊,陈菊阵营在10月26日由律师递状控告邱毅违反“选举罢免法”。对于陈菊提告,邱毅笑称,只是让他打官司“47比0”的辉煌战史,再加一笔胜利纪录。

  下月底投票的大高雄市长选举,由陈菊、黄昭顺与脱离民进党参选的杨秋兴3人对垒。没有政党奥援的杨秋兴为求脱颖而出,刻意把选战营造成他与陈菊之间的“秋菊之争”,让黄昭顺边缘化,以便在蓝营支持者中操作“弃黄保杨”,尽吸蓝营选票。

  为了破除“弃保”效应,邱毅咬住陈菊不放,上演另一场“邱菊之争”。9月19日台风带来豪雨,造成水淹大高雄,陈菊坦承在当天下午曾返回官邸休息睡觉,引发蓝营抨击;期间更传出陈菊疑似在当天去泡温泉的说法,但遭到陈菊否认。邱毅在10月13日与黄昭顺共同前往高雄地检署按铃控告陈菊,两人并提出十大罪状,指控陈菊在风灾期间废弛职务,酿成灾害。

  日前邱毅还在媒体上刊登大幅广告,称如果有人能在1个月内证明9月19日当天下午看到高雄市长陈菊出现在高雄县田寮乡,查证属实就酬谢新台币1000万元整。邱毅还在政论节目上多次发表相关评论,强调“这笔钱在选举前,一定发得出去”,持续追打陈菊。

  26日上午,邱毅在“立法院”会中又爆料说,陈菊官邸的警卫在第一时间没有对外说实话,是因为受到上层压力,而警卫已经在上周私下跟他透露,“9月19日下午两点半,陈菊并没有回官邸宿舍。”

  邱毅强调,针对陈菊9月19日下午人在何处,这部分应该要查清楚,因为陈菊方面至今没公布相关录像带,虽然陈菊强调她搭车返回官邸,但目前外界都只看到车,没看到陈菊在车内。邱毅并表示,希望检调能够挺住,不要在压力之下屈服。

  对于邱毅的指控,陈菊阵营郑重否认,竞选总部26日上午大动作召开记者会,宣布要控告邱毅“违反选罢法”,有“意图使人不当选”之嫌。陈菊阵营委任律师李胜琛表示,邱毅悬赏1000万元新台币征求陈菊出现在田寮的人证物证,名为悬赏,实为虚构的故事铺陈。李胜琛说,邱毅所说的“汉来花季度假饭店”录像带是因为价高者得、他买不到才要悬赏,但其实连饭店人员都说,9.19当天,田寮也淹大水,饭店员工无法走出饭店,陈菊怎有可能从高雄市到田寮泡汤。

  针对陈菊阵营强调台风当天汉来花季饭店停止营业,邱毅下午召开记者会,播放一段自己办公室向汉来花季柜台员工求证的录音档,证明9.19当天,田寮汉来花季饭店根本不受风雨影响,照常营业。邱毅说,陈菊阵营如果要证明自己的清白,就应该直接公布9.19下午市长官邸的监视录像带,证明陈菊真的是回到官邸。

  邱毅还揶揄陈菊越来越像身陷“召妓”风波的陈致中,两个人的操作手法一模一样。邱毅并信心十足地笑称,即便被告,但他从来没输过,陈菊提告,只是步上陈水扁、陈致中甚至谢长廷、陈聪明的后尘,“我算了一下,到现在为止47比0,我再多一个好了,48比0”!(记者 禾山)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