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发言人驳“大陆对台采购具统战意味”说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台办发言人驳“大陆对台采购具统战意味”说法

2010年10月27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27日批驳关于大陆对台采购带有“统战意味”的说法。他表示,大陆赴台采购体现了大陆同胞对台湾同胞的善意,已经得到台湾各界人士普遍肯定和欢迎。

  在27日上午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卫视记者提问:近期台湾方面有人说,虽然现在大陆赴台采购团组越来越多,但与台湾方面签署的采购意向书实际到位率不高,并称对台采购还带有“统战的意味”,不知道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杨毅回应称,“这种说法既不负责任,也不符合事实。”他说,大陆赴台采购,体现了大陆同胞对台湾同胞的善意,目的是为了帮助台湾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深化两岸经贸合作,已经得到了台湾各界人士的普遍肯定和欢迎。

  杨毅表示,“大陆相关行业协会和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赴台签订的采购合同,我相信都会切实履行。当然,合同的执行都有一个过程,都有一个时间上的安排,我想这也是商业常识。”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