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发言人两词概括王毅访美成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台办发言人两词概括王毅访美成果

2010年10月27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 路梅)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于10月19日至23日访问美国。国台办发言人杨毅27日表示,王毅此次访问主题是“稳定发展”,成果可用“理解”与“支持”两词概括。

  杨毅上午在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记者提问介绍王毅访美的相关情况。他表示,王毅于10月19日至23日访问美国,看望和慰问了旅美的两岸同胞,并同美国国务院和白宫的高层官员以及美国智库的专家学者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杨毅指出,王毅此次访问的主题可以用“稳定发展”四个字来概括。王毅明确表示,大陆方面将坚定不移地沿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方向,谋求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的稳定发展。因为这反映了两岸同胞的共同需要,也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普遍心愿。为此,两岸双方及两岸同胞应当共同努力,继续维护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不断累积共识,深化互信。继续按照先易后难、先经后政的基本思路,稳步推进两岸各领域的交流。

  杨毅用“理解”与“支持”两个词概括王毅此次访问所取得的成果。他说,海峡两岸是一家人,改善彼此的关系,解决存在的问题,是两岸之间的事情,但也离不开国际社会的理解和支持。在访问中,我们高兴地看到,理解和支持两岸关系的改善发展已成为美国政府、智库以及侨胞等社会各界的共识。美方表示理解和尊重中国的核心利益,重申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美方希望两岸关系保持当前改善和发展的良好局面,支持两岸通过协商解决彼此间的问题。美方还表示,对于有利于改善两岸关系的事,只要两岸双方同意,美方都会乐见和支持。

  有台湾记者问,这次王毅访美提到两岸关系发展快、慢的问题,王毅在美国强调快慢有主客观的原因,大陆方面认为现在两岸关系发展是快、是慢?还是刚刚好?

  杨毅说,王毅在美国已经讲得很清楚了,两岸关系的发展有其内在的需求和客观的规律。所以,慢一点、快一点都并不重要,现在关键是要共同致力于两岸关系的稳定发展,确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保持正确的方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