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苏贞昌称乐见同性恋结婚 将参加同性恋者大游行

2010年10月27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同性恋者大游行将于30日登场,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苏贞昌确定参加、力挺同性恋者。幕僚说,苏贞昌日前低调参访台北市西门红楼,竞选团队与网络志工之中,也不乏同性恋者主动参与。

  苏贞昌日前接受媒体专访,现场学生麻辣提问,若发现女儿是同性恋,将抱持何种态度?赞不赞成同性恋结婚?当时他答,如果女儿是同性恋,将完全尊重;若经“修法”,对同性恋结婚也乐观其成。

  日前苏贞昌阵营发表《Here to Stay》MV,有眼尖网友看出,动画中有对男性手牵手走在台北街头,引发热烈讨论。

  苏贞昌幕僚说,不少同性恋者看到这支MV而主动报名担任选战志工,还有人直接在小额捐款单上标明自己就是同性恋者。

  据了解,苏贞昌日前由台湾三金典礼(金马、金曲、金钟奖)司仪“德仔(贾培德)”陪同,低调参访西门红楼,现场与同性恋者互动对话,也和红楼餐饮业者交换经营意见,了解商圈发展中的历程与困境,一行人还在红楼为德仔庆生。

  幕僚说,苏当时表示,若当选市长,将以公部门行政经验,协助红楼发展区域特色。在“德仔”力邀之下,苏贞昌表示希望通过参与相关活动、了解同性恋族群,因此决定参加游行。

  “德仔”接受记者访问时说,苏贞昌于选战开打时,请他为多支竞选影片、专辑广播广告与电视广告配音。他说,苏贞昌表示想了解多元性别议题,他主动提议苏贞昌来趟红楼之旅、感受亚洲最大的开放性同性恋者商圈气氛。

  “德仔”说,日前他居中牵线,建议苏贞昌参加月底的同性恋者大游行,台湾“同志”(同性恋者)游行联盟获悉此事,也表达欢迎。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