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陈水扁宣扬“一边一国”是以独遮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陈水扁宣扬“一边一国”是以独遮贪

2010年10月27日 15: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今日发表点评指出,挺扁人事近日强力鼓吹“一边一国”是企图用政治主张来转移视线,披着“一边一国”的外衣来掩盖陈水扁贪污及扁家洗钱的丑恶行径。

  挺扁人士组成了所谓“边一国”助选团,以陈水扁在位时期的资政李鸿禧为荣誉团长,以当时的“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为团长,希能在五都的市议员选举中夺下几席。陈水扁在位时都搞不成的激进政治主张,如今却在狱中高举大旗,根本是自欺欺人。

  全文摘要如下:

  该连线是由参选高雄市议员的扁子陈致中所倡议,吸纳了五都数名市议员候选人,诉求“台湾、大陆,一边一国”。

  然而,挺扁与搞“台独”仍是两回事。陈致中是扁家洗钱的“CEO”,这在法庭上已罪证确凿,分别遭一审两年六个月与二审一年两个月判决在案,所谓“一边一国”是他企图用政治主张来转移视线,披着“一边一国”的外衣来掩盖陈水扁贪污及扁家洗钱的丑恶行径。

  甚至此一招式为看守所内的陈水扁所指使,扁也在所内撰文大放厥词,企图把爱台湾歪曲为支持“一边一国”。他以为如此可以一举两得,既怂恿“台独”选票投给陈致中,又把自己塑造成狱中的“台独旗手”,以“独”遮贪,妄想民众真的会相信也被判刑(一审无期徒刑、二审二十年徒刑)是因鼓吹“台独”而非贪污洗钱。

  该连线的领头人李鸿禧、陈唐山,都是老牌的“台独”人士,他们与陈水扁父子抱在一起,无疑是挺扁、挺贪、搞“台独”三位一体,连“台独”选票都被拉向贪污洗钱的一边,“自成一国”,令人错愕!

  所谓“一边一国”不是什么新号召,乃陈水扁在位期间实施其大陆政策的主轴。扁在位时都搞不成的激进政治主张,如今却在狱中高举大旗,根本是自欺欺人,却还用来为扁的贪污及扁家洗钱撑腰。多少挺“独”人士愿意用选票来表明他们挺扁、挺贪呢?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