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总债务逾4万亿 平均每名民众负债18.6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当局总债务逾4万亿 平均每名民众负债18.6万

2010年10月28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台当局债务知多少?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依据台“财政部”最新的“当局偿债计划”,2010年9月底止,债务余额为4.2918万亿元(新台币,下同);以2300万人计算,平均每人背负18.6万余元债务。

  台当局债务逐年攀升,各界普遍担心“债留子孙”,当局“财政部”报告表示“债务之举借,系筹措台湾建设财源之重要工具,其用意在发展经济并累积资产供子孙享用,达到造福子孙之目的”。

  台“财政委员会”2009年曾决议要求“财政部”提出“当局偿债计划专案报告”,报告27日出炉。

  报告指出,台湾纳入债限管制债务,与国际比较,更为严谨,“当局财政相对稳健”。当局债务状况,2002年到2010年,由于每年举债均高于还本数,以致债务年年攀升;到2010年9月底,债务余额为4.2918万亿元,占前三年名目“GNP”比率为32.86%。

  报告还表示:“此项债务的累积,同时造就数十年来台湾建设的成果。”

  针对外界关切的劳保、农保、军公教(军人、公权人员与教职人员)保险等各类社会保险财务责任,报告表示,各主管机关就未来一定期间(如30年)内推估而成,作为检讨、评估参考,非属“立即支付之义务”,且各主管机关可透过费率调整、给付条件改变、经营绩效呈现等,改善财务结构,“将来未必成为实质债务,不应与依法还本付息之实际债务混为一谈。”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