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住持邱妙真:妙用现代媒体教民众求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女住持邱妙真:妙用现代媒体教民众求真

2010年10月28日 09:43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三清宫的女住持邱妙真,绝对算得上是一位奇人。她不但是宫庙住持,更是在岛内拥有众多粉丝的宗教文化、心灵、玄学大师,时常在电视上讲学。邱妙真已经连续3届参加福德文化节。

  邱妙真是典型的“半路出家”。从美容师到女法师,从平凡单纯的家庭主妇到宫庙住持,邱妙真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磨练与挣扎。成为住持,邱妙真走了一条不寻常的路。如今弘扬宗教文化,她深领精髓,不但懂得用传统的方式传播宗教文化,更加善于运用现代媒体来教导人们求善寻真。

  昨天(27日)在厦门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邱妙真再三推销其宫庙的网络社区。“传统宫庙都是躲在深巷里,让大家来进香,如今台湾的宫庙也会主动举办各类活动,以提高人气,扩大影响。”邱妙真对于现代宫庙如何放大辐射,很有体会。

  在邱妙真看来,“土地公”是民间最草根的信俗,通过最民间的宗教文化交流,拉近两岸的距离,促进心灵深层交流:“不断地交流,就能促进两岸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距离能够拉近,大家的思想能够融合为一。”(记者 张燕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